一時

写写字 拍拍照

饮罢乾坤喉头犹有热气

一笼小确幸。
大概是近期最满意的一套调色?🙈

青尘倾城

乌镇游记 / 2017.01.15 - 2017.01.16

想去乌镇起因是LOFTER上某位大大拍的一套照片(http://thomasfan.lofter.com/post/19dedc_b82a38d),实在太好看了,真的太好看了,好看得吓人,大大你看我跪的姿势还标准吗。然后就一直在寝室里嚷嚷想去想去,大概学期刚开始的时候就在讨论说反正课少什么时候挑两天空点的就能去,结果因为各种智能系统(……)一直未能成行,终于还是拖到了寒假。

出发时是个好天,甚至在公交车上随手一拍就是一个小清新胶片效果。……哦当然还随手修了修。

在南站和两个室友小姐姐外加一个室友小姐姐认识的超靠谱小姐姐碰头,直接乘长途汽车大概1小时4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乌镇汽车站。乌镇分东西栅两个景区,车站离东栅很近,走过去大约15分钟的路程。因为我们订的是西栅景区内的住宿,所以计划是先到东栅买个东西栅一日联票,用一个下午逛完东栅,去西栅找订的民宿放个东西吃个饭,出来正好看看夜景;因为晚上住在西栅景区里所以第二天逛西栅也不用重新买票。顺便一说乌镇景区内的民宿和酒店都是统一管理的,可以直接在乌镇旅游的官网上预订,入住的时候也是在景区入口统一登记的,感觉非常方便且靠谱。

在东栅买联票的时候被坑了一波,本来出示学生证应该有优惠的,结果那个阿姨瞥了一眼我的学生证一脸冷漠地说你12年入学的现在应该已经过期了呀,要么你去学校官网搞个学籍证明过来。天晓得学校官网哪里有学籍证明搞。大五学姐暴风哭泣,不能因为我光明正大地逃了两年体测你就这么欺负我啊。

跟在一群冬游的小朋友们后面进了东栅,淡季人不算多。东栅感觉比较古老比较原生态,个人非常喜欢里面的小景点,虽难免有包装修饰的痕迹,但给人感觉很自然、不刻意,精致有趣。

公生糟坊:

蓝印花布染坊:

汇源当铺:

说当铺的柜台修这么高是为了让顾客产生敬畏不敢争价,还有防止顾客殴斗2333

三位掌柜的:

逛完东栅大概四点多,搭乘景区门口的免费班车到达西栅。在游客服务中心登记入住,得知我们订的房间在2B幢民宿(……)嗯没毛病挺合适的。进景区可以乘免费的摆渡船,不过就很短的一段。西栅相对东栅更现代化一些,却并未因此失了古镇的气质,反而因为恰到好处的新旧融合而相当讨喜。不宽的青石街边风格统一的民宿与商铺错落相间,熙攘中不失沉静。

找到2B幢登记入住,房间是四人连通房,干净漂亮,甚至还有地暖,甚至还有地暖(划重点)。

放完东西决定就在民宿楼下吃晚饭,虽然是淡季但也稍微等了一会儿才有位子。但是每个菜都很好吃!尤其砂锅鱼头和剁椒白水鱼!甚至感觉可以下十碗饭!(也就说说

吃完饭就扛着个三脚架出去拍夜景啦。西栅夜景确实很赞,而且微单夜景模式+三脚架拍出来甚至比实景还好看……甚至看上去超专业……回来翻照片的时候自己都吃了一鲸。

甚至还有露天电影!

特别要提一提的是在景区西边有一家卖糕的店,她们家的桂花胖胖桂花糖糕超好吃啊啊啊啊啊!很胖()很软很糯很香而且不是特别甜!不过比较坑的是下午一点才开门,本来晚上吃完想第二天早上再去买一波结果……没开……步数又多了几千呢好开心啊……

看完夜景回到民宿就各自洗洗睡了,毕竟第二天准备早起。民宿唯一的缺点就是隔音有点差,而且睡到半夜地暖好像自己关掉了冷得要死……

因为准备去拍日出所以第二天大概6点就起床了,出门的时候路灯还亮着。本来想跟随大大的脚步拍一拍古镇在晨光中苏醒的样子,追一追清晨第一缕阳光情怀一下,结果天气很阴,基本上啥也看不见。不是不失望的,但灰白天色下沉睡着的无人古街与倒映在如镜水面上的白墙乌瓦,却也有一种沉默悠远的宁静使我着迷。

拍了一圈大概8点不到,回民宿吃了一顿啥都有的丰盛早餐,出来一看发现天竟然放晴了顿时狂喜乱舞拎起三脚架又跑了出去。乌镇清晨的阳光如一层青色薄雾,魔法一般将沉寂的苍白世界唤醒。

(这张原图其实特别暗,Snapseed的ambiance特技了不得……)

虽然拍不出大大那种感觉但好歹还是感受了一下晨光熹微的乌镇,此行也算不亏啦。

跟小姐姐们汇合后随便逛了几个小景点,感觉还是东栅的景点更有意思一些。不过天气突然变得特别好所以逛得特别愉快!

甚至悄咪咪地拍了几张小姐姐(。 ・ω・。):

白天的露天电影场:

……这两位朋友甚至开始演电影

中饭去吃了乌镇网红“书生羊肉面”,确实挺好吃的就是贵了点。吃完中饭为了买桂花糖糕又折回去,买完糕正好乘摇橹船摇到景区出口,一路边看风景边跟划船的大叔唠嗑,非常惬意。

然后就乘车回上海啦,最后一定要感叹一句乌镇汽车站的人脸识别好牛逼啊!(

附赠几张瞎拍的谜之微距:

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拍别人家挂着的肉……突然觉醒了奇怪的爱好

最后请允许我用一个表情包来结束这篇愉快的游记:

谢谢大家。(。ω・。)ノ♡